close

7月是一個很炙熱又陰霾的月份,

 

而我迎接了第一次的失戀,幾個月前的自己與他,再討論著假期的我們該往哪裡去。

卻措手不及的在6月終,迎來了他的分手。

因為沒有預兆,只能不斷的問他:「為什麼,我做錯了什麼」?,而他只是回:「你沒錯,是我的問題」,

大概傻地可以問她:「竟然這樣為什麼還要離開」,只聽到他不斷的說:「對不起」。

不論怎麼挽回他,依然只收到:「對不起」。  .....心好痛

因為害怕,暑假整整兩個月的時間,每分每秒都讓排滿了事情,害怕自己有時間不斷問為什麼。

哭了又哭,眼睛都紅腫了,還是不斷的問:「為什麼」

每天的半夜,都去找朋友訴苦,是我不夠好?還是我做錯了什麼,為什麼?他不知道她說出口的話我的心好痛.......

慶幸的事,我的朋友沒有任何的鼓勵、責罵,只是默默地聽我訴苦。

失戀時,總是聽到身邊的人說,下一個會更好、你可以找到更好的、不要難過了........ 諸如此類的!!

我相信,現在失戀的你跟我一樣,覺得都是屁話。

我的心很痛,無法控制的,就算知道不該難過,我的心真的像要碎了,真的很痛。

 

當我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時候,是在誠品。相信大家都知道誠品的書可以讓你閱讀,

當看到書名:那些在與你無關的幸福,就被吸引了。

翻開內頁,

分手後最殘忍的,不是你仍然愛著他,而是,妳以為他會再回來。

分手後最可怕的是,你們兩個在也沒有關係,但是他卻還在影響著妳。他早已在妳的世界之外,但你卻還以他為中心。

害怕自己的崩潰,當下立馬決定買了這本書回家看。

在家怎麼看怎麼哭,覺得怎麼有人可以這麼懂我,當下覺得它就像是我的知己。 眼淚不同的墜落,空紅了雙眼。

ps.當我不在疼痛的時候,在看這本書,當下其實有些看不下去,可能覺得有點廢話,也可能是痊癒後,看著覺得有點煩悶,不過過一段時間在看覺得,他還是很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那些在與你無關的幸福  -  肆一

整本書分為四個部分,分手、沉澱、告別、啟程。陪你度過妳這次的失戀。

之後才發現這本書特別的在五月底發行,介紹說:「 肆一用文字陪你度過難熬的冬天,到了6月,夏天剛剛才誕生,讓肆一用文字繼續陪著你往前走走看。哪怕是一小步,準備好再繼續往前了嗎? 」

而他出書的時間,卻拯救了,在暑假失戀,不知如何面對未來的我。

這本書很特別的地方,他的開頭都會放上 一個男人的告白

像我上面看的到那兩句話,她的男人的告白是:「不是男人比較不念舊,而是他們的每一個決定,都是想清楚後才去做的」

肆一是一個男作者,而他的開頭是男人的觀點,內容卻比女人自己都還來的纖細,也是我那時候看一直哭的原因吧。

相信很多人看書都跟我以前一樣不喜歡看目錄,但我還是放上來了唷

一、 心碎:我們不要白白傷心了
分手,永遠都準備不好
他喜歡妳。只是,沒喜歡到要專屬於妳
關掉他的臉書,妳救回自己的人生
妳的「為什麼?」,以及他的「對不起。」
妳的委屈,是他
相處的每一刻都是蛛絲馬跡
想念的瞬間,愛情崩壞
愛情結束,終結了語言

二、沈澱:不能夠敗給了,寂寞
在想念之後,遺忘之前
妳要的不是愛情,而是,愛的夠久
保有讓自己再幸福一次的機會
幾乎忘了怎麼去,愛
寂寞了,我不相信寂寞
妳用自己的方式,等待自己的王子
不再愛的理由
不愛了之前,還要繼續去愛
好朋友的男朋友是我的前男友
大腦有害愛情健康
不計較的幸福
柔弱,才是女人最強大的特權
世上沒有完美的謊,只有認真的欺騙

三、告別: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
去愛一個好的人,而不只是他的好
不是愛,但很像愛的,愛
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
原來,遺忘的感覺不是痛,而是很寂寞
愛是太陽離開的聲音
從前男友,現在好朋友
愛情裡沒有「為誰好」,只有「一起好」
我們,不要再為難了

四、啟程:一起把現在走成未來的,那個人
一起努力的人
於是妳給了自己,再愛的機會
「我們還有彼此。」這是,妳最最終極的美夢
所以,才要找到一個很愛的人
很對得起的愛情
婚姻,是找到另一個自己願意去廝守的人
愛情是,妳相信了什麼,然後去努力達成
一點點愛的小信仰
妳只是試圖在愛情的難以掌握之中,多抓住些什麼
美貌是武器,而不是依據
三十歲了,妳終於喜歡自己



最後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還有自己很喜歡的一些話

後來,妳發現自己沒那麼想他了。但妳清楚知道他還在,他還是會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,突然要入妳眼簾,只是,終於不在伴隨著劇烈的疼痛。那些妳以為事愛的疤痕,妳不再把它拿來當作掉念,緊抓不放,妳終於可以再大多數時間裡,專心想自己。妳才更明白了,這原來竟是一種經歷。有先後順序,妳只能按照步驟所記,唯一的差別事時間的快慢。

但連妳,都不知道自己怎麼走過來這些時間的,所謂的「走過來」,對妳而言並不具備任何意義,因為妳只是撐著,咬著牙去過一天,在快要放棄的時候,告訴自己至少撐過今天,然後一路走到現在。但也就是走過這些妳才懂了。原來當初很多自己以為過不了的難關,在最多時後自己所能做的努力其實就是撐著。

這段是在自己某一天突然不難過了,好了,想起他不在伴隨著劇烈疼痛,提到都會哭的時候,才終於懂了,失戀那一段時間,真的沒有誰、沒有什麼話可以幫助妳,但某一天妳就真的過了,很不可思議。

我只能說這本書,在失戀的時候真的很棒,尤其裡面還有許多不同愛情'相處的模式,分手會有的狀況,分手後會經歷的疼痛過程,如何建立起再接受心感情的勇氣

分手、感受傷痛、開始痊癒到接受新的感情,有種陪著妳一起失戀,陪伴著自己的感覺,會不自覺的一直點頭表示認同。

 

分手後最殘忍的,不是你仍然愛她,而是,妳以為他會再回來。

◎認真去愛,永遠都部會是一種浪費;敷衍地去愛一個人,才是

◎原來,分手,就只是分手。

所謂的理由,都只有在自己願意接受的時候,才能成立。

◎愛情裡面並沒有一千個「為什麼?」,只有一個「不愛了」。

原來愛情的崩塌最初始,是從想念開始。

◎關於愛情,最可怕的並不是在於變心,而是明知道自己是在做錯的事,但卻依然繼續。

◎妳用了新的一聲歡呼,就否定了他所有的好,這點最叫他傷心。

原來珍惜也跟愛情很像,要兩個人同時認同,才會存在。

◎愛情並沒有保鮮期限,但人心才又。

愛一個人怎麼會忘?就是很想見她、很想見她、很想見她,這就是愛一個人的感覺。

◎寂寞指的並不適身邊有沒有個誰,而是心裏沒有住了個人。

◎一個人可以不談戀愛,但要對得起自己:一但談了戀愛,就不能辜負自己。

原來,所謂的愛情緣分,指的就是當初的時間乘上當初的彼此。

◎愛一個人,好是應該,但並沒有一個人有義務要對另一個誰好,就因為這樣,就因為這樣,所以愛情才那麼難。

◎愛情並不是多愛幾次就會有好結果,也不是多付出就會成就,因為愛情從來都不是公平交易,所以妳只能培養自己的好眼力。

◎愛情是她在傷心時候還會顧慮到妳的擔心。她不單只注視著自己的情緒,而是連妳一起考量進去,因為他跟妳是「你們」。

原來,與一個人徹底決裂並不是你們分手了、在無關了,而是,妳準備要跟另一個人牽手了。

愛情裡面,從來都沒有錯的時間與對的人,因為只有對的時間與對的人,愛情才能成立,其餘的都是傷心。

◎愛情,應該是讓人更喜歡自己,而不是離喜歡自己越來越遠。妳連自己都說服不了,又怎麼能去說服愛情。

◎愛是單指妳有能力讓對方開心,而是當對方不再開心時,妳還有心。

愛情是要給對方需要的,而不是自己想給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可可遊戲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